里酿无云

         阎魔在阴阳师中的设定是审判之神即地狱的神,曼殊沙华指红色的莲花在佛教中指地狱,其狱中皆呈赤色如红莲花之色,用红莲作为主要元素,红莲之火是地狱的业火,可燃尽所有带灵魂的事物,加以火焰纹,与审判之神的设定吻合。皮肤主要以赤色黑色为主色,辅色为金色,整体红黑渐变,加以江户彼岸和植物纹点缀全身。
      

       皮肤故事我想借玉藻前的口来阐述他和葛叶原来在忘川第一次看见阎魔的景象:
      葛叶,我又去看那孩子了。他今天问了我一个问题,世上有红色的莲吗?满脸好奇。他甚少问我问题,我说见过的,在很久以前了,葛叶,你一定记得吧,红莲业火,噬人心魄,就连黄泉岸边的彼岸花也要礼让三分,赤色的火焰,一旦降临就能焚尽一切……  

那一场火焰滔天汹涌,仿佛天地倾覆而来,在这几乎要燃尽世间万物的火中,我却忘了火焰的存在。

  只因为那一名女子,她屹立于火中,妆容潋滟,那双眼眸望来,比火焰更耀眼,更灼热,如佛身前燃尽业火的红莲,又如恣肆盛开的彼岸花。

  我忍不住问了她是谁。

  女子却说,她是阎魔。

  传说,阎魔这人,生来执掌三途幽冥,看破生死,心如冰清,天塌不惊。

  不知为何,我却好奇,为何这冰冷的三途川边曼殊沙华,却开得……如此动人?
      

  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